如烟随霞

我永远喜欢阿贝多老师!小王子yyds!

【鲸垩】自我攻略(上)

听说公子要复刻了?



★这是只憨憨利亚,又怂又疯还有点孩子气

★部分游戏设定,部分架空幻想,没有严谨的考据

★前半段基本是公子→白垩之子,是迫害文,公子厨请见谅







达达利亚被旅行者委托了一个探索任务,目的地是龙脊雪山。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派水系的他去冰天雪地的雪山,但达达利亚从不会知难而退。


“放心交给我吧,伙伴,这也是你对我实力的一种认可!”旅行者无语地看着跳脱的达达利亚,把他推出尘歌壶后挥了挥手:“一路平安,放心,我有让人在雪山接引你。”


“哈!我可不需要!”达达利亚很快就为自己的大言不惭感到些许后悔,他不该太低估大自然的。


毫无防备闯入雪山的下场就是理所当然地迷路,即使一路上分布着奇特的开关用于取暖,但最需要温暖的时候他总是找不到它们。


环境的不同造就的怪物也不同,这里的魔物可比在安逸的平原上的凶狠了许多,不仅打人很痛防御还高,一旦被大群怪物拖住脚步,在这越加寒冷的雪山上等待他的无非就是灭亡。


处于逆境的兴奋激起了骨子里的血性,达达利亚用水刃横扫出一片区域,有点可惜被他的水元素扑灭的火堆。


明明就是为了火源才来这的,这群怪物怎么一点眼力见都没有,乖乖夹着尾巴走人不就好了。


多少缓和了一些肢体的僵硬,达达利亚准备趁着还能动时抓紧时间多走几步,一路向着雪山内部推进。


实验用的薄荷在昨晚被挥霍一空,阿贝多简单带了点干粮就外出寻找新的实验材料,顺便把薄荷的库存补满。


连续翻过几座山峰,阿贝多凭依着对雪山的熟悉来去自如。视线落在山崖下的一株清凉植物上,阿贝多刚将其摘下就听到上方传来一阵破空声。


及时放了朵阳华,阿贝多踩上人工制造的花朵上升至半空,抬头捕捉到下落的人影,算好距离和力度,轻轻在他背上托了一把,随后跳下花朵,好让盛开的花瓣完完整整地接住这个人。


有了阿贝多的卸力,达达利亚坠落到金属花朵上时并没受到预计中不可挽回的伤害,只是腰酸背痛了好一阵,一时躺在地上起不来。


哪怕已经尽力找好角度了,但阿贝多还是承受不住一个成年男子的体重加下落的冲击。他的手腕还是受伤了,刺痛过后就是麻木,在低温的刺激下渐渐失去感知。


简单捏了捏腕骨,作为人造人的他足够结实,只是手腕的骨头有些错位,若是换成寻常人类来接这么一下,骨头不碎也得折。


面无表情地重新正骨,腕骨相接时发出令人牙酸的“噶嚓”一声。


转动着手腕确定骨头连接完毕,阿贝多低头看向从刚才起就没发过声的人,发现那人正睁着双暗蓝的眼看着他,带着新奇的打量和他不理解的狂热。


拿出随身携带的放热瓶置于他的胸口,阿贝多捏碎玻璃瓶好让热量遍及他全身。


到达顶点的寒冷值立刻开始消退,达达利亚也因此可以挪动手指,慢慢把自己从冰冷的雪堆上撑起来。


“真是得救了啊,我可要好好谢谢你才行。”没见过的陌生人挠了挠橘红的发丝,指尖略过卷翘的发尾,笑得开朗又没心没肺,全然没有自己刚从鬼门关前溜了一圈的危机感。


“你是什么人?在雪山迷路了吗?”阿贝多上下打量着他,“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你的问题还真多,我还想问你是什么人呢。”恢复活力的达达利亚一跃而起,“只是来雪山完成委托而已,伙伴有想要的东西只有在这里才有。”


“哦?”阿贝多垂眸思考,“可否说来听听?说不定我知道具体位置。”


“在此介绍一下,我是阿贝多,西风骑士团的首席炼金术师。”


达达利亚拍了拍衣服上的雪花,闻言看了他一眼:“你对这里很熟?”


“比你强。”阿贝多注意到他走路有点不利索,在脑内搜索了一下最近的补给点,走在前方带路:“你看起来状况并不好,无论你要找什么,拖着伤疲之躯在雪山行走都是很危险的。”


达达利亚判断了一番目前的状况,决定跟在他身后。



跟自己比起来,眼前的少年显然做足了准备,他随手就能从衣服内兜拿出救命的道具,令达达利亚十分好奇这件衣服的组成,恨不得扒下来好好研究一番。


看着眼前跳动的火焰,达达利亚从没这么珍惜过简易的篝火,小心翼翼地凑近些许靠在崖壁上舒适地微眯起眼。


带他找到避风港的少年正在一边捣鼓着他没见过的粘稠液体,要不是他能正常交流,身上的衣着也是蒙德骑士团的风格,达达利亚都要怀疑他是不是雪山孕育出的精灵了。


那张脸完美得失去了烟火气,和绮丽的大自然比起来也毫不逊色,不如说相得益彰。


在达达利亚快睡过去时,阿贝多来到了他身边,用低柔的嗓音将他唤醒:“先处理伤口。”


达达利亚勉强睁开眼,盯着他手里的深绿药膏看了一会。


“主材料是薄荷,有止血化瘀的功效,还能当作止痛剂。”阿贝多简单解释了一下,见达达利亚半信半疑地伸出手便取出一块涂抹在他手臂上的伤口处。


清清凉凉的感受倒是舒服,与其接触的创口也没有不适的疼痛。达达利亚姑且信了他的话,任由人拿出绷带一圈一圈地给他包扎好。


“趁现在有时间,回答一下我的问题吧。”阿贝多将他上衣下摆的纽扣再解开两颗,“首先,你的姓名。”


“达达利亚。”他低头饶有趣味地看着专心给他处理腰腹处伤口的人,“我是来自至冬的武人。”


阿贝多点了点头,以达达利亚的视角看去就好像他埋首在自己怀里撒娇般蹭了蹭他的胸口。即使他很清楚阿贝多礼貌地保持了距离,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接触。


“其次,你要找的东西。”他身上有些严重的大伤口只剩一个,在大腿上接近腿根处。这个位置有些尴尬,阿贝多抬眼示意让他自己来,把盛着药膏的盒子递到他面前。


“我来找星银矿石,伙伴好像需要很多这种雪山特产的石头。”达达利亚困难地抬了抬被阿贝多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手臂,“我想我暂时不能随心所欲地使用我的胳膊了,你帮我治疗吧,我没那么多的讲究。”


“星银矿石……”阿贝多喃喃念叨,被达达利亚叫了一声后才回过神,机械性地帮他包扎伤口。


唔…他好像忘了什么,旅行者不久前好像说过之后会有一个人来找矿石,由于是第一次来雪山的新人还请他照拂一番来着……呃,当时手上的实验正进行到最后关头,他确实没把太多心思放在旅行者的话上。


“你说的的伙伴,是旅行者吗?”阿贝多细致地撕开因血和皮肉粘在一起的破碎布料,“就是蒙德城的荣誉骑士,应该有不少人认识。”


“嗯,没错,是同一人。”达达利亚好奇地看着他,“你也认识?”


“……对。”带着点心虚放轻了动作,阿贝多替他治疗完毕后往火堆里又添了些木柴,让火烧的更旺。


“明天一早我就带你去矿石最多的地方,尽快采集完就下山吧。”将他安顿在篝火边,阿贝多转身要去洞窟另一头休息,但他刚起身就被达达利亚扯住了外套上的链子,被拉力拽着倒入他的怀里。


阿贝多注意着不压到他的伤口,还没等他调整好姿势起身就被达达利亚环住腰固定在怀中。


“我还是冷,你身上比较暖和。”任性的大男孩把头埋在他的颈窝磨蹭,卷翘的发尾蹭得他有些痒。


阿贝多往旁边侧了侧头,从衣兜里拿出一个小巧的放热瓶:“也许是我带着它,觉得冷的话就给你好了。”


没什么情绪波动地扫了眼看起来暖融融的无机物,达达利亚把它按在阿贝多的怀里,自己则紧紧圈住了他:“你拿着它,我抱着你。”



被迫当了一整夜的人形抱枕,第二天起来时达达利亚倒是很有精神,阿贝多却脸色不好,不时揉一把因保持同一姿势过久而僵硬的肩膀。


采集矿石的过程并不惊心动魄,有了雪山引路人的存在,达达利亚虽然避开了许多危险,但也失去了开荒的乐趣。


他坐在一边看着阿贝多干净利落地解决完必经之路上的怪物群聚,等感到身体有些冻僵后就会被递上一个放热瓶,或者及时被阿贝多带到位置偏僻的废弃营地,站在篝火边慢慢补充温暖。


再次在阿贝多的指引下解开一处迷题,达达利亚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路不语,不开心地站在原地。


“走不动了?”阿贝多回头,四处看了看就指出一个方向:“没记错的话那边有一个游荡的温暖仙灵,你可以跟过去跑一阵,很暖和的。”


“我不要这些多余的情报,也许伙伴会很高兴,但我不需要你的帮助。”达达利亚转了转手上的水刀,“我承认你的知识很丰富,跟你待在一起很省心,但我可不是什么都干不了的废物。”


因为忘记约定害他差点命葬雪山的愧疚感让阿贝多一路上对他照拂有加,确实是把他当做了保护对象看待,但他没想到达达利亚会这么排斥他的照顾。


人际交往果然麻烦,明明旅行者曾经缠着他要他领路解谜来着,怎么换了个人就完全不同了?


“抱歉,是我顾虑不周。”阿贝多站到了一边,“穿过这条隧道就能到采矿点了,我在外面等你。”


虽然不喜欢按照他的吩咐做事,但达达利亚只能前进,他身上还带着任务呢。


走到一半时他回头看了一眼,阿贝多果然没跟上来,甚至没转过身,只是站在风雪中眺望远处。


呼啸的风卷起他柔软的发,包括飘逸的衣摆一起,浅色系的少年几乎要与雪景融为一体,不分彼此。


若是雪下的再大点,距离再远点,说不定他一错眼就会在漫天白色中丢失他的身影。


寒冰铸成的隧道尽头是一片意外宽阔的露天洞窟,凛冽的狂风通通被隔绝在外,罕见的阳光透过云层穿射下来,映着柔柔飘散的雪花,就好像雪国玻璃球里的景实质化在了现实。


就是刺骨的低温有点不友好。


达达利亚很快回过神,视线落在洞窟中间的岩石上。上面星星点点地缀着深邃蓝色的矿石,数量可观。


他兴冲冲地跑过去,刚准备动手就被忽然出现的圆滚滚的大雪球挤到了一边。


顶着冰盔的巨型史莱姆望着他,鼓起本就庞大的身躯,威吓着闯入他们聚集地的外来人员。


“总算有点乐子了。”达达利亚直接变化出双刀,猛地冲刺过去。


阿贝多观察着山腰处围着一座祭坛作法的丘丘人,古老的遗迹失去了原本的效力,现在只是一堆普通的石头,但丘丘萨满还是乐此不疲地挥舞法杖,嘴里不断念着谁也听不懂的祷告。


翻开速写本记录下这一刻,阿贝多不为研究,只是单纯的消磨时间。


就在他即将完成画作时,他听到了身后的踏雪声。


“结束了吗?”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从背后抱住,压在他身上的人放松地把全身的重量交托给他,完全不管猝不及防下他差点把毫无准备的炼金术士压倒在地。


带着寒霜气息的人摸起来像块冰,阿贝多瞄了一眼垂头在他颈侧的人,从那不再精神的嗓音中听见他在嘀咕“冷”。


无言地任他抱了一会,阿贝多收起本子:“不是说不需要我的照顾了吗?”


收紧了抱着他的手,达达利亚含糊地说道:“这不一样。”


达达利亚怀疑过阿贝多身上到底带着几个放热瓶,不然为什么他身上总是这么暖和,让他忍不住一直抱下去。


当天晚上回到阿贝多的雪山营地后,达达利亚便厚着脸皮跟他索要几个放热瓶。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在带着矿石下山前他准备再逛逛,一个人深入雪山中心。


看着面前摊开的手,阿贝多抬眼望向他:“没有了,最后一个已经在今天上山的路上给你了。”


达达利亚想起今天早上他失足落入湖水中,被阿贝多捞上来后怀里确实捂了一个放热瓶。


“那是最后一个?”他有些惊讶地睁大眼,“但我收集完矿石后你身上还是很暖和啊?我以为你还有很多。”


“谁知道呢,说不定你冻糊涂了。”不再理会他的胡搅蛮缠,阿贝多重新举起试管,借着光线观察内里渐变的色彩。


“我建议你不要乱跑了,明天跟着我一起下山吧。”


原本还有些闷闷不乐的达达利亚听了这话后立马来了精神:“你要下山?你不是住在这里吗?”


用看傻子的眼光看了他一眼,阿贝多轻叹口气:“谁告诉你的?我只是偶尔来这做研究,补给品消耗完了还是要下去补充的。”


“哦。”愣愣地应答着,达达利亚在这一刻再次感受到他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游离世外的雪山生灵。


 

再次踏足绵软的草地时,达达利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雪山之行确实精彩纷呈,但也危机重重。


他看向身边迎着微风的吹拂而微微眯起眼的人,才发现在充足的阳光下对方青碧的眼睛就好像湖水一样清澈。


比初见时更惊鸿,达达利亚不知不觉就看入了神。


“你连回蒙德城的路都不知道吗?”阿贝多误会了他紧盯着自己的视线,“那就跟我走吧。”


达达利亚也不多辩驳,看起来心情很好地跟在他身后。


一路踩着小道前往目的地,达达利亚走在前面主动清理不长眼的小怪,就跟阿贝多在雪山护送他一样不让身后人受到一点伤害。


旅行者身边实力强劲的同行者又多了一位。阿贝多看着达达利亚熟练地一刀一个丘丘人,不紧不慢地走在路上,看到有需要的材料还会驻足采摘。


终于可以放开顾虑施展身手,在雪山闷了一路的憋屈也得以发泄,在两人来到城门时,阿贝多一派悠闲的模样,达达利亚则喘着气还淌了不少汗,活像主人牵着撒欢跑了一路的大型犬回家的样子。


刚进城门口阿贝多就看见了正在和凯瑟琳交流的旅行者,看样子正准备接取今日的委托报酬。


同样注意到他们的旅行者转过身挥了挥手。


“雪山之行怎么样?”他走过来对达达利亚说,“有了阿贝多老师的帮忙想必一路轻松吧。”


“……”达达利亚歪头看向身边不发一语的人,“所以,你就是伙伴口中的接引人?还真是称职呢。”


听出他的挖苦之意,空虽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但还是拆了达达利亚的台:“怎么了?你不是还说不需要人带路吗?”


“唔……那也是要分场合的,我可没那么不知好歹。”


“是吗?”这次轮到阿贝多斜瞥他一眼,“你在雪山可不是这副态度。”


这下是真的百口莫辩,达达利亚只能认了他们的挖苦。


但,他之前可不知道阿贝多居然和空熟到这份地步:“说起来,我还以为你只是骑士团的成员,但就目前来看,你还是我们队伍中的一员是吗?”


“现在认识也不迟”阿贝多移开了视线,“以后相处的时间会很多,可以慢慢熟悉。”


即使下了雪山,他身上清冷的距离感依旧存在,哪怕现在阳光正好,他也仍然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的风雪气息。


真奇怪,明明之前觉得他身上很暖和来着,怎么到了真正安全的地方,他反而感受不到他了呢。


达达利亚看着和空相谈甚欢的阿贝多,无言的烦闷在心里生长。想伸手拽过他让他站在自己身边只看着自己,又在那澄澈的碧瞳扫过来时莫名心虚,脑内所有想法一瞬间消失的干干净净。


那双暗蓝的眼看不出情绪,即使本人表现出来的是无害和友善,脸上也洋溢着开朗的笑容,但笑意似乎一直未达眼底。


再次捕捉到落到身上的视线,阿贝多侧头给予一瞥,正好撞上对方没来得及收回去的视线。


那种被锁定的感觉让他不自在,但压抑一触即逝,阿贝多再定睛望去时看见的不过是眯起眼微笑的大男孩,暖色调的头发映着朝阳的光线,看起来温暖又和善。


评论(7)

热度(58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