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随霞

我永远喜欢阿贝多老师!小王子yyds!

【垩右】教育失败请注意8

悄咪咪剧透一下:万叶在我这可是很腹黑的,绝对不简单的那种,等之后到万叶的主场时大家不要太惊讶哦U•ェ•*U





等他悠悠转醒时,看见的便是白色的天花板。


这是家廉价的旅馆,整个房间只有一张床,阿贝多醒时正好发现温迪就靠在床头看着他。


他看起来精神没好到哪去,眼下有着淡淡的乌青,彰显着一晚没睡的现况。


“你醒啦,昨晚真是吓了我一跳。”温迪冲他笑了笑。


阿贝多注意到他嗓音哑了不止一度,平常清越的音色体现不出分毫。


“你嗓子怎么了?昨晚还好好的不是吗?”阿贝多皱了皱眉。


“没事。”温迪闷闷地开口,“只不过泡了一整晚冷水澡罢了。”


谁让阿贝多就那么毫无防备地晕在他怀里,连夜找了医生结果只告知他是劳累过度,好好休息就行?


学校宿舍是回不去了,他只能在外面随便租个房间,拜阿贝多所赐,他全勤的记录都中断了。


他试着和阿贝多同床共眠,但终究和小时候不同了。秉着异样的心思,他再也做不到毫无顾忌地睡在阿贝多的怀里。左右是没法睡了,他干脆在浴室待了一整晚,一方面是逃避就在同个房间熟睡的阿贝多,一方面也是为了整理繁乱的思绪。


“为什么要泡一整晚的冷水澡?就算是夏天也不能这么做啊。”阿贝多用手背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果然发烧了。”


温迪看着他不语,在阿贝多提议带他去医院时断然拒绝:“你才是,为什么要在大半夜跑过来找我?你应该是直接从办公室跑来的吧,上一秒还在工作的那种?”


“不然你也不会晕倒在我面前。”


阿贝多收回了手,安静地望着他,那双沉静的眼眸似乎能吸收任何东西,包括温迪的不安和喜悦。


温迪深吸了一口气:“是谁……告诉你的?”


阿贝多回避了这个问题,反而问道:“那你是希望我知道还是不知道?”


“你想知道的话,我不会隐瞒。”温迪侧过了头,嘟囔出一句不算回答的回答。


阿贝多没继续和他掰扯,只是微微垂下了眼。


纤长的眼帘投下一片阴影,连带着那片沉静的湖泊都黯淡下来。


温迪连忙改口:“希望!当然希望!你这么关心我,我自然很高兴!”


“温迪。”他说话时的语调像是在叹息,“你是怎么学会喝酒的?你还没成年,有些事我还是要管的。”


“……成年之后你就不管我了吗?”


“至少那时候你会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以及自制力,同样也会知道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阿贝多总是这么语重心长,但温迪厌倦了他的这套话术。


于是他稍显不耐烦地接道:“我喜欢喝酒,所以去酒吧。”


他仰头望着阿贝多,笑的温和:“有什么问题吗?”


阿贝多一时不知该说什么,陷入了纠结中:“如果是你喜欢的事的话……”


只要是我喜欢的,你就都会放纵吗?


温迪想起了以前在游乐园的时候,只因为他一句喜欢在空中的感觉,阿贝多就带他去坐了摩天轮。


那如今呢?他也会这么好说话吗?温迪笑了笑,把脸埋入臂弯。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


“温迪,我不会干涉你的喜好,但果然酒精还是要少碰,酒吧之类混乱的地方也要少去。”阿贝多严肃地跟他说,“我不放心。”


“若你执意要去……”阿贝多认真思考后做出了回答,“我就跟你一起去。”


之前的思绪被一番话全部打散,温迪闷闷地笑出了声:“好啊,我还可以现场唱歌给你听。”


他直起身给了阿贝多一个拥抱,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我很高兴你能来找我。”


在食堂吃着早餐的魈感到手机震了一下,他不在意地拿起察看,发现是温迪给他发了消息。


“温迪今天缺勤,让我们给他请个病假。”他一边喝豆浆一边说,“他说他真的发烧了。”


“不知道昨晚去哪了,一整夜都没回来。”魈皱起眉发消息问了几句,突然睁大眼差点从椅子上站起来。


“怎么了?”万叶淡淡地问了一句。


魈过了一会才回过神,把手机拿给了万叶看:“他说阿贝多来了,昨晚他们一直在一起。”


“哦?”万叶看起来并不惊讶。


魈忽然领悟了什么,眯起眼看向他:“我希望你心里有数。”


万叶轻笑几声,一双红眸温润得如同白兔:“有些话总是要说开的,与其等到火山爆发一发不可收拾,还不如在前期凿渠引流,对大家都好。”


“哼。”魈拿过书包站起了身,“别把这份小聪明用到我身上,我不喜欢被人算计。”


“当然不会。”万叶目送着他离开,“毕竟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在同一起跑线上。”


评论(17)

热度(4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