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随霞

我永远喜欢阿贝多老师!小王子yyds!

【垩右】教育失败请注意10

接下来是魈垩部分,此篇为过渡章

ps:魈的帅哥戳可是官方盖的(狗头)





可能是因为性格的原因,魈在学校的人缘并不好,但他也不在乎。


傲气大过帅气,这是不少人对他的评价。


“欸?也不必这么说?”温迪笑吟吟地看着身边的团员,不甚在意地抚了抚手中的竖琴。


同社团的女学生皱了皱眉,并不认同地辩驳:“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温迪,你不是跟他一个寝室的吗?为什么不多劝劝他呢,他太不合群了,许多人以讹传讹,一些不了解情况的新生还以为魈是什么惹不起的校霸呢。”


“哎呀,你跟我说这些也没用啊,魈的性格就这样,好几年了都。”温迪一摊手,“相信我,在这一点上我有足够的发言权。”


万叶喜欢在学校的天台上度过午休时间,一边享受着春日里绵绵拂面的轻风一边享用午餐。


同他一起的还有几个相性不错的班级同学,有时候会凑在一起说些学校里的八卦。


都是些没什么心眼的男同学,谈论一些小道消息只图一乐,倒没什么其他的意思。


魈向来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自然避不开他们的谈论,若说在女生群里他是毁誉参半的话,那么男生群里显然是一边倒的对他意见颇大。


不过由于他们跟万叶是朋友,也知道魈是万叶的室友,偶尔还能跟真人碰面,他们便没一昧地听信谣言。


“最近又有人说要跟魈单挑了,真是笑话,究竟是哪来的勇气。”谈到这些八卦时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笑了,只是面上皆现出古怪之色。


那次他们放学是跟万叶一起走的,还没出教学楼呢,万叶忽然收到一则讯息。


他们不知道具体的内容是什么,只是在万叶提出他要去一个地方,让他们先走后,一堆人都响应可以跟着万叶一块去,他们没那么着急回去。


“好吧,正好人手也有些不足。”万叶笑着点了点头。


彼时,他们还没意识到自己会面对什么。


等到达目的地后,飘散在空气中似有若无的血腥味很快让他们变了脸色。


那是一处暗巷,魈就站在巷口。他无所事事地倚靠着墙面,看起来好像在放空,但瞳孔内藏锋锐,察觉到任何动静都会瞥去一眼,被那双眼睛盯着看时所有人都在轻微打颤。


“来了。”魈的语气跟平时在课上被叫起来回答问题时并无二样,听起来还有着些微懒散,一副等得无聊的样子。


万叶点了点头,在魈的目光扫过身后跟着的同学时才开口:“来帮忙的。”


魈没说话,只是移开了视线,转身走进了巷子。


总觉得前面是他们不该知道的事,但既然都跟到这里了,现在再退缩未免丢人了。


互相看了一眼,他们壮起胆子跟在万叶后面进了小巷,却在看清地上躺着的是什么后一个个面色苍白。


全都是人,看起来还是比他们年纪大了不少的青壮年,而且一个个都有纹身,怎么看怎么不好惹。


好在弥漫在这个巷子里的只有血腥气,而不是腐烂味,否则尚是学生的他们说不定会第一时间呕出来。


在一阵阵令人不适的耳鸣中,他们模模糊糊地听见了万叶跟魈的对话:


“救护车叫了吗?”


“在开打之前就叫了,应该再过一会就来了。”


“注意分寸了吗?”


“放心,没残。”


在逐渐昏暗的天空下,刺耳的鸣叫声划破了长空,看着停在路边的白色车身,全身麻木的他们终于回过了神。


他们跟着医护人员帮忙把地上横七竖八的人架起来运往车厢,转头看去发现万叶和魈也在这么做。


怪不得万叶会说人手不足。


既然都惊动了救护车,那这肯定就不是简单的搬运工程了。面对随后赶到的警察的问话,学生们支支吾吾说不出话,一个个都被吓懵了,只有万叶和魈还算配合地进行回答。


“我们并不认识他们,只是在放学路上经过这里时才发现了不对。”万叶尽量用平缓的语气解释着,“那时刚好有一个人倒在巷口,我看见了他横在路面上的胳膊才意识到里面的状况。”


“我想,这应该是两拨人在里面发生了冲突,最后两败俱伤,以至于一个能呼救的都没有。”万叶眨了眨眼,“我认识躺在那里的人,他们经常游荡在学校附近,算是知名混混了。”


魈的回应很简单,他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是我叫的救护车。”


有被吓坏的学生在前,警察也没多拉着他们盘问,只是安慰了几句就放他们走了。


回去的路上一堆人都觉得有点不真实。一切都如他们所说,只是混混们的内斗吗?


因为魈还在,他们不敢明目张胆地找万叶询问,只能以眼神暗示对方给他们一个说法。


准确接收到他们信息的万叶歪了歪头,落后几步来到他们身边,小声地跟他们说:“别问了,就当帮我一个忙。”


他眯起眼笑了:“谢了。”


这件细思极恐的事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翻篇了,他们只认识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千万别惹魈。


天台的几人一时沉默,最后还是有人先缓过来转移了话题:“话说魈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被人找麻烦?”


“嗯……好像是抢了别人女朋友?”


“我去,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智者止于谣言。”


“我知道内幕消息,发挑战书的是我隔壁宿舍的,他们寝室的人一致认为那人是典型的傻缺。”他回想了一下,“具体的原因是他女朋友和他闹脾气,两人视频吵架,结果他非但不哄还怼人家事多,然后他对象一生气说要分手,还说魈比他帅多了什么的。”


“哈,那晚他的骂声很大,我觉都没睡好。”


“……无妄之灾啊。”


“这么说来魈好像经常卷入类似的漩涡里,这就是帅哥的烦恼吗?”


“其实魈在女生堆里挺火的,前段日子还收到不少情书呢,不过一个没答应。啊,这段日子情书是没了,挑战书倒是多了不少。”


“变相的桃花不断?”


“这话提醒我了,魈有对象吗?这么久都不见有消息的。”


“应该没有?”


“我就不明白了,他连自己的桃花都没影呢,怎么总是被迫掺和进别人的桃花里?”


一直默默旁听的万叶忽然被果汁呛了一口,面对众人望过来的视线,他捂住了上扬的嘴角:“没什么,我觉得你说的很对。”


评论(14)

热度(3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