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随霞

我永远喜欢阿贝多老师!小王子yyds!

【魈垩】躲雨

是生贺文,魈上仙生日快乐✧٩(ˊωˋ*)و✧

前方有调皮荧妹出没

人物ooc请注意





当天上飘下毛毛细雨时,荧是没怎么在意的。


今天的天气并不好,一大早就没阳光,乌云黑压压地盖着天,时不时刮过的冷风更是经常扰乱行人的衣摆。


旅行者外出探险从不在乎天气如何,什么下雨下雪下冰雹都撑过来了,何况这点小雨。


在这飘摇细雨转换为倾盆暴雨前,她是这么认为的。


在阿贝多的劝说下她暂且放弃跟上天作对的想法,乖乖被带到了一处凉亭下,静默地等着雨停。


随行的炼金术士掀开盖在头上的兜帽,晶莹的雨水顺着他的发丝落下,有不少滑过了他的脸庞,衬得眼前人五官更加柔和。


荧百无聊赖地坐在亭内的长椅上,她和阿贝多不同,实在静不下心等这突如其来的大雨过去。


思维发散间她忽然记起来时的路上有个杂货摊在贩卖各种商品,其中就好像有雨伞。


一旦有了想法她就再也坐不住,兴冲冲地把打算跟阿贝多说了。


“你在这等我一会,我回去买两把伞。放心,我用锚点赶路,很快的,路上也淋不到多少雨。”女孩很是自信地拍了拍胸口,刚准备动身就突然紧急刹车。


她这一走阿贝多不就是一个人了吗?这里又不是蒙德,总不好把人生地不熟的首席炼金术士独自撂在这吧?


荧认真思考一番,念及这里是璃月的地界,她又恰巧与一位仙人交好,灵机一动寻了个妙招。


只要给阿贝多找个保镖来她不就可以放心地到处跑了嘛!


于是她吸了一口气,对着身前的空气大声呼喊:“魈——!”


“何事。”凉薄的声音就响于头顶,荧立马抬头看去,发现某位仙人正双手环臂站在凉亭顶端,垂眸看了她一眼后便望向了同行的另一人。


一阵黯淡的青光闪过,只不过眨眼间方才还高高在上的仙人就来到了他们身边。


“你这次来的好快。”即使是见识过他本事的荧都忍不住感叹。


“只是恰巧在附近除魔罢了。”他嗓音冷淡,配上如今阴雨的天气好似连周遭的温度都骤降了一两度。


魈浑身都湿透了,一看就是在雨中奔波了太久,裤脚处还沾染了不详的暗色血迹。


阿贝多不着痕迹地打量着他,聆听着旅行者的介绍。


“我去去就回,你们正好互相认识一下。”荧挥了挥手就跑没影了,看来是使用了锚点的能力。


虽然说了要他们好好相处,但魈靠在一边也不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雨幕。


他的气质本就淡漠,浸在雨水中只让人感到清寒。


阿贝多也不强求,本想继续描摹风景,但看着身边衣着单薄浑身还湿漉漉的人,他可做不到若无其事地作画。


待到肩上披上一件外套时魈才愣怔的抬起头,不解地看向站在面前的人:“……你在做什么?”


“今天还挺冷的。”阿贝多陈述着事实。


魈疑惑地皱起眉:“我知道。但这与你的行为有什么关系?”


阿贝多淡淡瞟了他一眼,确认衣服披好后就收手走到了一边,重新拿起了画笔:“我看着冷。”


被一句话堵住全部话语的魈只能瞪着他,抬手抓紧了外套的边缘。


本想就此甩下并喝一声“荒谬”,但看着状况只比他稍好一点的人又止住了动作。


若是没有阿贝多的劝导,荧和他还在雨中赶路,之前淋了一路才找到这个凉亭避雨,他身上自然好不到哪去。


剪裁得体的布料完全被雨水浸透了,深蓝的布衬此刻完全贴在他身上,如细碎的发丝因雨而黏在脸颊上一样。


没了外衣的遮掩,他的腰身曲线可谓一览无余,即使是长靴也掩盖不了他优越的腿部线条。


魈看了几眼,莫名消了火气,也顺了他的意披着衣服站在一边。


虽然有些多余,但确实有些许暖意,也不算无用。


魈站在他身后看了一会,眼见他的画作差不多该收尾了,不由启唇想说点什么。


“我回来啦!”旅行者的呼喊打断了他,魈跟阿贝多一致回头看去,发现荧手中正拿着两把伞,乐呵呵地向他们跑来。


“辛苦魈上仙啦,这把伞送给你。”


魈顿了一下,不是很乐意地接过:“魔物不会因为下雨就休息。”


“是是,知道了。”她摇了摇头,转而撑起伞走向阿贝多。


看着她示意自己来到伞下,阿贝多不由无奈地配合:“怎么不多买一把?”


“我回去的时候人家都要收摊了,这是最后两把伞啦。”荧悄悄瞄了一眼魈,发现对方仍站在凉亭下目送他们远去,身上依旧披着眼熟的白外套。


“……”荧重新转回头,“话说,今天的天气不是很暖和啊。”


“嗯。”阿贝多点头应和,“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不知道之前是谁还要顶着暴雨前进。”


荧晃了晃脑袋,忽然一把扯住阿贝多的衣摆:“我好冷啊,阿贝多老师你牺牲一下呗?”


“什么……等等,别拽我的衣服!”阿贝多连忙压下被掀起一角的衬衫,“荧,别乱开玩笑。”


眼见女孩不肯消停,他只能无奈许诺:“等到了璃月我再帮你买件合身的外套,行不行?”


荧终于放开祸害他衣服的手,装作很是勉强的样子点了点头。


仙人的视力非比寻常,将一切尽收眼底的魈轻哼一声,化作一道流光转瞬消失。


评论(12)

热度(2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