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随霞

我永远喜欢阿贝多老师!小王子yyds!

【鲸垩】自我攻略(中)

ooc预警

详细预警内容走上篇 



达达利亚用软磨硬泡换来了跟阿贝多同一个队伍的名额,虽然旅行者并不赞成,但反正只是在大世界跑跑,便也随他去了。


“记得带原石回来。”这么说着的旅行者潇洒地一挥手,转身回壶里捣鼓家具去了。


挥刀砍飞一个小怪,达达利亚看着面前需要二人合作才能开启的机关想找阿贝多帮忙,结果一回头就看见他站在钟离的身后放出一朵阳华,钟离立了个柱子后两人就退到一边谈话去了。


“前几日托旅行者送给你的香茗可有品过?”


“很奇特的味道,入口清香,跟蒙德这边的饮品口味全然不同。”


阿贝多拿出画板描绘出一处风景,钟离就站在一边看,若是看到不认识的画面便会问一句,若是看到了熟悉的璃月地段也会补充一段历史故事。


群聚的怪物在他们的闲谈中被岩造物的共鸣消灭了大半,就连一些看不懂的机关也莫名其妙地被解开了。


深感自己被忽略的达达利亚不爽地扔出一箭磨掉小怪的最后一丝血,很想就这样对着两人放一个大招。


虽然同队伤害豁免,但能让他们淋淋水也是好的。


察觉到一直望着这里的不满的视线,阿贝多抬头看向了他,发现他已经把战场处理干净了,便微笑道:“辛苦了,去开宝箱吧。”


“我确实很辛苦……”达达利亚嘀嘀咕咕地跑去开宝箱,即使发现了旅行者心心念念的原石也高兴不起来。


同样发现他在闹小脾气的钟离笑了一声:“公子还是年纪不大,跟小孩子一样。”


阿贝多点了点头,深有感触:“是啊。”


被钟离这个不知活了多少年的岩神说就算了,为什么连阿贝多也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跟自己比起来,他才是小孩子吧!


达达利亚当下就反驳了过去,但被质疑年龄的炼金术士只是笑了笑,依然用那种令达达利亚浑身不适的眼神看他。


就好像在看待无理取闹的小鬼一样。


默默记下这个怪异点,达达利亚决定等回去后问问旅行者,最好能挖到有关神秘的炼金术士的一切信息。


双岩的配合让达达利亚插不上手,他总算明白旅行者为什么不让他进这个队伍了,因为他现在真的显得很多余。


眼见他不理智地就要往怪堆里冲,放不下心的阿贝多还是在他身边绽出朵阳华,稳定地削弱着怪物的威胁。


瞅着旁边脱离了岩柱共鸣范围的花朵,达达利亚心情颇好地勾起唇角,确认眼前的怪物已经由他手动上好断流的效果后,直接换出长枪横扫过去。


“忍着点,这可是很痛的!”


 

之后达达利亚便再没机会跟阿贝多一个队,每次看到他跟钟离同时出现时达达利亚都会很不爽。


那几天他们的交流少了许多,一是因为两人都很忙确实没时间见面,二是因为达达利亚赌气般的躲避。


阿贝多没太在意,反而乐得清闲,仍然有条不紊地处理手中的事情。直到一天傍晚,天色都擦黑时,达达利亚带着一身伤来到了他的工坊前。


握着试管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一下,阿贝多放下研究中的课题,拿过放在桌角的药品箱就走了过去。


被按坐到椅子上,阿贝多的力气有些大了,达达利亚痛得皱了皱眉,但看到对方没什么表情的脸后他选择了默默忍耐。


趁着阿贝多给他处理伤口的间隙,达达利亚从怀中拿出一束花,足足有好几十朵。


“这是你需要的花吧,我帮你采摘好了。”达达利亚笑着说。


“塞西莉亚……”阿贝多皱紧了眉,“你是听谁说的?”


“是伙伴告诉我的。”达达利亚有些奇怪,“怎么了?你看起来并不高兴。”


阿贝多没说话,帮他包扎好一些创口较大的伤处后才抬眸:“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这个啊……”达达利亚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这花生长的地方还挺高的,我一开始没找到路就选择了爬上去,但是错估了高度。”


谁知道那崖壁连个站的地方都没有啊。这么在心里腹诽着的达达利亚无奈地一摊手:“所以我体力不支摔下来了,还好没摔到底,让我还能走回来。”


无语地看了他一眼,阿贝多悄悄叹了口气:“以后去什么地方前先通知我一声,如果要爬山记得和我一起去。”


“这次只是意外,你可别太小看我……”


阿贝多缠绷带时故意使了点力气,耳边中气十足的声音很快小了下去。


达达利亚咬紧牙忍住痛呼,有些委屈地看向阿贝多。


“你上次在雪山也是这么摔下来的。”阿贝多面无表情地说,“需要我帮你再回忆一遍吗?”


“那次也是意外!我只是不熟悉地形……”看着阿贝多缓缓眯起的眼,为了少受点皮肉之苦,达达利亚嘟囔一声:“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没再继续抨击他,阿贝多来到他身后帮他处理背后的伤口。


清凉的药膏带来酥酥麻麻的痒意,让达达利亚不舒服地动了动。


“别动。”阿贝多按住他的肩膀,俯下身更细致地为他上药。


努力忍受着不适感,看不见对方的现状让他莫名不安起来。他侧过头看着放在他肩膀上的那只手——为了上药方便阿贝多特意脱下了手套——不住地用目光描绘着那修长的手指以及白皙的指节,还有带着些微粉的指尖。


“好了。”清冷的声音拉回了达达利亚的思绪,他下意识转过头想道谢,却因距离过近不小心擦过了阿贝多的唇瓣。


他一下子就呆住了。


但是阿贝多依然冷静,他只是淡淡瞟了达达利亚一眼,默不作声地就要继续起身。


回过神的达达利亚抿紧唇线,头脑一热就扯住了阿贝多的衣领,精准地压上因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双唇。


毫无章法的撕咬很快让淡色的唇瓣溢出丝丝殷红,阿贝多想推开他,却适得其反地激起了他的凶性,差一点就被达达利亚紧搂在怀中。


拽下他领口的神之眼放在手中摩挲,达达利亚微眯起眼看着他喘气的模样,好心情地帮他抹去唇边的血迹。


阿贝多皱起眉,别过脸躲开他的触碰,目光淡然地拢了拢大开的衣襟,不悦地发现那里少了两颗扣子。


扫了眼笑得欠揍的人,阿贝多向他伸出手:“还给我。”


仔细打量了一番散发着醇厚柔光的岩系神之眼,达达利亚将其紧攥进手心:“我说,其实你喜欢我吧?”


“什么?”阿贝多因他突如其来的话语感到迷惑。


“上次在雪山时我就发现了,你对我格外照顾,就连伙伴都没这个待遇。”


“???”阿贝多迷惑地眨眨眼。


没发现不对的达达利亚很有自信地接了下去:“另外,你似乎格外关注我,无论是在战斗中还是生活中。”


“……以前受了伤我都是一个人包扎伤口的,你还是第一个帮了我两次的人。”


“……”阿贝多长叹口气,“我想你误会了,我只是习惯照顾小孩了,不小心把对待可莉的那一套用在了你的身上。”


“虽然可莉不会让自己受伤,在这一点上比你懂事不少。”阿贝多双手抱臂,“我解释的够清楚吗?”


达达利亚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把神之眼还给了他:“不用急着否认,我可以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思考你对我的情感。”


“都说了…唔!”阿贝多猛地推开了达达利亚,后退几步捂住还在不断渗血的肩膀。


舔去唇角沾染的血迹,达达利亚收起危险的表情笑的和善: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9)

热度(38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