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随霞

我永远喜欢阿贝多老师!小王子yyds!


魈垩






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理亏在先,阿贝多一边宽慰自己这些女孩不会太过分一边祈祷时间快点过去。只要陪她们一天就好,这是先前就定下的约定。


哪怕这一天注定不好过。


女孩们的热情比他预计的还要多,阿贝多从没想过原来换衣服也会这么累。


不知换过几轮,地板上都铺满了款式各异的连衣裙,就连他一直以为不会乱来的琴都悄咪咪带来了一身繁复的宫廷礼裙。


折腾到屋外天色都擦黑,一群女孩终于肯放过他,兴奋地互相展示着照片离去。


头疼地看着铺了一地的衣服,虽然她们说这些都送给他,可他完全不想要好吗!


这些女孩也太会拿他寻开心了。


就在他兀自烦恼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阿贝多以为她们终于良心发现准备来收拾自己搞出的烂摊子,没多想就打开了门。


敲过门后准备收回的手顿在半空,魈面色僵硬地看着眼前的人。


阿贝多身上还穿着最后一套衣服没来得及换下,浅绿的裙摆随着微风荡起柔顺的弧度。


最先回神的阿贝多立刻就想甩上房门,但魈条件反射地抵住了门,等对上那双盛着不解的眼瞳时,他都没反应过来该说什么话。


默默和阿贝多对视着,魈最后艰难地吐出不成句的话语:“出去吗……?”


阿贝多完全不清楚他是什么意思,戒备地眯起双眼:“你来干什么?”


“约你出去。”魈只是机械地回答着,“外面风景不错,想带你一起去看看。”


即使他的回答匪夷所思,阿贝多也知道这不过是他的真心话。


虽然说这话的场合时机都不对。


深知他脾性的阿贝多无奈扶额,见他执拗地站在原地,踌躇了一会推了推门。


“行。但你需要等我一会。”他试着关上门,“我换身衣服。”


魈没让开,只是认真地打量他:“不必。”


阿贝多错愕地望向他,但魈已经先一步转开了脸:“……你穿这身很好看。”


话出口的瞬间魈就后悔了,但却不想挽回。


难捱的沉默过后,他感到自己被推了一把,顺着力道向后退去,他听见了关门声。


只是,屋主人却和他一起站在门外。


“去哪?”晚间风大,阿贝多不得不挽了把飘扬起遮住视线的发丝。


他身上的衣服魈不陌生,不如说相当熟悉。璃月名门贵族的大小姐经常穿着类似款式的衣服穿街过巷,少女的裙摆或长或短,只一个转身就掀起一朵绽放的花。


而在他的身边,有一位心悦已久的人,化身为他最想采撷的花。


刚刚过膝的裙子让阿贝多还是太过拘谨,就连步子都不敢迈太大。魈贴心地走在他身边,跟他的速度一致,慢悠悠地在草地上行走。


入夜的庭院没有多少人,他们走的地方也都是偏僻的,阿贝多很好奇魈要带他去哪,赤着脚走在草地上的不适也很快被习惯取代。


“到了。”两人踏入一片倾斜的平原,魈拉着他的手和他一起坐在草地上,示意他抬头看。


阿贝多照做,原本应该一片漆黑的天空在这一角却铺满星光,就好像来到了另一处世界。


这是魈无意中发现的地点,在看到美景的一瞬间他就想到了阿贝多。


想带他一起来看看。


“很神奇。”


魈忐忑的心理在得到一句喟叹后便消失了大半,他放松了下来,注意力也飘向了那片星空。


“魈。”他感觉到交握的手被拉了拉,“约我出来只是看风景吗?”


漫不经心的语调在此刻让他轻易红了双颊,他想别过头去掩藏羞窘的一面,但他忽然肩头一暖,明显阿贝多靠了过来。


“魈?”


坏心眼的炼金术师调笑着,直到被撩拨的人再也受不了把他压在身下也不改笑容。


他会用行动告诉他心意的。


评论(7)

热度(94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