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随霞

我永远喜欢阿贝多老师!小王子yyds!

【鲸垩】自我攻略(下)

很好,我终于把这个坑填了_(´ཀL`」 ∠)

说不定有番外

具体预警走(上)篇

全文走wland

(上) (中) 




阿贝多已经连续好几天没出现在蒙德城了,雪山实验室也不见他的踪影。


他接了个调查任务,追随着奇怪的痕迹深入了风龙废墟,而骑士团的火花骑士请缨担当他的助手,一路跟在他的身边。


悲凉的风声带来了过去的故事,厚重的历史感配上残垣断壁总是让人心生感慨。


阿贝多驻足在一处石壁前,抬手摸了摸腐朽的文字,目光重新移回地面。


这里多出了一道深深的划痕,焦黑的泥土仍冒着一丝一缕的青烟,一看就是刚刚留下的。


离危险越来越近了。


阿贝多面色严肃地牵紧可莉的手,轻声叮嘱她不要乱跑。


“嗯,可莉知道了。”小太阳很认真地点了点头,四处环顾一阵后惊讶地喊了一声:“那里有人!”


说罢还不等阿贝多反应过来就放开他的手跑了过去。


“等等……”


可莉小跑向蹲在大石头后面的人,见对方跟自己年纪差不多后更惊讶了:“你是谁呀?怎么一个人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


“嘘!小声点!”着装风格和蒙德完全不同的小男孩夸张地比了个噤声手势,“……不对,你是什么人啊?”


“嘿嘿,我是西风骑士团的火花骑士,名字是可莉。”小可莉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小哥哥你在这干嘛呢?”


“我在跟踪前面的独眼小宝,这个玩具太酷了!居然会飞!”男孩一脸崇拜地看着不远处的遗迹猎者,“难道是新研发出来的?看起来跟其他的小宝不一样哎……”


可莉好奇地探头望去,一瞄到那飞在天空中的“玩具”就哇呀呀地叫了起来:“这个大东西怎么在这里?危险!快跟可莉跑!”


“欸?你干什么呀!别拉我!”


这边的声响很快惊动了遗迹猎者,眼见它腾上高空准备发射导弹,一朵闪着亮光的阳华及时盛开。


借着岩造物跃上半空,阿贝多准确地一剑挥在了它的眼睛上,成功令它半瘫痪。


“你、你又是谁!怎么可以破坏小宝呢!”


阿贝多闻言诧异地看了男孩一眼,来不及细问,只能先让可莉把他带到安全地带。


这边接收到任务的可莉拉着他躲到了墙壁后面,见他闷闷不乐只能安慰道:“阿贝多哥哥会处理好的,你别担心……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托克。”他愤愤不平地把头扭向一边,“那是我哥哥制造的玩具,你们打坏了可是要赔的。”


“玩具?”可莉的小脑袋不够用了,“原来那是玩具吗?不对,不可能是玩具吧!可莉可是见过这个大玩意打伤了好多人的!”


被如此反驳的托克生气起来:“怎么可能!独眼小宝都是哥哥在卖的玩具,我的哥哥可是至冬国最棒的玩具销售员!”


可莉鼓起了腮帮子,小手叉腰:“那,你的哥哥是谁呀?”


“是……我才不告诉你!”


在两小孩拌嘴时,阿贝多已经处理好了遗迹猎者,听到这话不由一挑眉:“哦?没有线索的话可不好找人。”


托克对他的印象并不好,谁让他打坏了自己心目中最酷的玩具呢,但听到这话时他还是不自禁睁大了眼:“你们……能帮我找到哥哥吗?”


“你愿意的话。”


托克原地纠结了三秒:“可,哥哥说过不能随便相信路上遇到的陌生人……”


“可莉都把名字告诉你啦,我们不算陌生人了吧?”可莉歪了歪头,“托克小哥哥。”


“是哦……”托克挠了挠头,“那,可以请你们带我去蒙德城吗?哥哥说过他近期一直在那里。”


“没问题,正好我们也要回去。”阿贝多答应道,“对了,回去的路上跟我讲讲你对遗迹守卫的看法吧,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把他们当做玩具的。”


“他们的名字是独眼小宝,才不是遗迹守卫。”托克有些嫌弃地看着他,“大哥哥你怎么连这个也不知道啊,怪不得哥哥要来这里宣传。”


还是第一次被小孩说教的阿贝多眨了眨眼,没打断他,而是乖巧地听了下去。


这边收到手下消息的达达利亚正准备去找人,谁知刚出城门就看见了跟阿贝多和可莉一起回来的自家弟弟。


“托克!”他急匆匆地跑过去,把人抱起来仔仔细细检查了一番。


可莉眼巴巴地看着他们的互动,小手抓紧了阿贝多的衣摆。


“嗯?”阿贝多了然地俯下身,“可莉也想要抱抱吗?”


“可莉已经是大孩子了,是优秀的火花骑士……”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阿贝多哥哥,要抱抱。”


阿贝多轻笑一声,把她抱在怀里安抚地拍了拍背。


托克兴奋地讲述着他的冒险之旅,达达利亚一边无奈地应和着一边往他怀里塞在蒙德搜罗到的新奇玩意。


“哥哥,你听我说,虽然这位大哥哥带我来了蒙德城,但他打坏了一个会飞的独眼小宝!”托克说到这很不开心地皱起了眉,“虽然长的和其他小宝不一样,但同样很酷!这是哥哥新的尝试吗?一定会很受欢迎的!”


“会飞的……”达达利亚面色一变,“托克,你没受伤吧?”


“没有啊?”托克有些茫然地抬起头,“哥哥你怎么这么紧张?”


“因为……因为那是还在调试中的小宝,还不能作为商品出售。”达达利亚急中生智圆了过去。


“原来如此,怪不得那只小宝在那么偏僻的地方,原来是为了保密吗……哥哥不愧是至冬国最棒的玩具销售员!”


“呵……”


达达利亚僵硬地转过头,发现阿贝多掩饰地低下了头,可疑地用手挡住了唇角。


这边闹腾了一天的孩子们总算安静下来,托克手上紧抓着达达利亚送给他的纸风车,眯缝着眼犯困。而可莉则头一点一点地咬着阿贝多买给她的棉花糖。


“可莉,困了就睡吧。”他嗓音轻柔,但可莉舍不得吃了一半的糖。


“唔,吃不完了……”她可惜地看着跟云朵一样的糖絮,“琴团长说过,不能浪费。”


她倏而抬起头用亮晶晶的大眼睛望着他:“阿贝多哥哥可以帮帮忙吗?”


“……交给我吧。”见他接过手中的棉花糖后可莉才笑了起来,打了个哈欠后安心地缩在了阿贝多的怀里。


他最常吃的甜食是蛋糕,这种小孩喜欢的糖果还真没怎么接触过。


试探着咬了一口,入口即化的糖丝让他眼睛一亮。他舔了舔唇,接着咬下第二口。


临近傍晚,大部分居民都回到家中准备起了晚饭,路上行人越来越少,天上星辰倒越来越多。


在确认两小孩都睡熟后,达达利亚忽然凑过去咬下最后一口棉花糖,一下子被满腔甜味腻到,表情顿时变得十分精彩。


阿贝多看着眼前空空的棍子不言语,理智思考一番后他决定还是不吵醒可莉了。


虽说承诺过帮托克找哥哥,但阿贝多没想到这位哥哥会赖上自己,赶都赶不走。


刚把可莉安顿好,阿贝多一出门就被堵了路,不由疑惑地望向面前人:“还有什么事吗?”


“我很感谢你带回了托克,并保护了他,所以……”他俯下身靠近阿贝多,“今晚可以赏光让我留下好好报答一番吗?”


眼见他越凑越近,阿贝多不留情地推开了他:“注意距离……另外,西风骑士团不需要订购至冬的玩具,可莉也对那些没兴趣。”


达达利亚愣住:“我没想推销……为什么说这些?”


“你不是至冬国最棒的玩具销售员吗?”就连阿贝多说到这时也忍俊不禁,“我可不敢把你留下,免得你跟我要损坏玩具的赔偿费。”


达达利亚揽着他的肩把他往别处带,压低了声音抱怨:“你知道我不会的,另外,炼金术士可不差这些钱吧?”


“当然,我也不差,才不会跟你要钱。”他嘀嘀咕咕地说着,行至客厅时没忍住环紧了他,抬起他的下巴印上一吻。


阿贝多错过了最佳推拒时机,当然,达达利亚是不会给他这种机会的。



……



就在他趴在床上思考人生时,达达利亚推门而进,见他醒了不由开心地蹦了过去。


“我为你准备了清粥。”他兴冲冲地展示自己的厨艺,“虽然我是想做一顿豪华的海鲜粥来着,但怕你吃不惯就没做……我很擅长海鲜料理的!”


阿贝多很庆幸他端来了自己熟悉的食物。


喝了几口粥垫了垫肚子后,阿贝多忽然想起了什么:“你为什么一直缠着我?明明我已经拒绝过你了。”


“嗯?”达达利亚歪了歪头,“可我坚信你喜欢我。”


“因为,我就是这么喜欢你啊。”


什么歪理,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阿贝多忍不住扶额,但看着趴在床边的人,他还是摸了摸那有着卷翘橙发的脑袋。


算了,看在可爱的份上就不计较了。


评论(27)

热度(35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